广东33公里省道6年没修好 投资从7亿追加至24亿

2013年07月06日03:17  金羊网-新快报

  方案数次修改,投资从最初的7亿元追加至24亿元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永强 报道 总长度只有33公里的省道256、358东莞段,从2006年立项大修至今已六年多,其间方案数次修改,投资也从最初的7亿元追加至24亿元,但目前却仍有5公里未修完。

  据介绍,省道256、358东莞段(莞城至长安路段)横跨厚街、长安、虎门三个镇的交通要道,不仅是贯穿东莞主城区、厚街、虎门和长安的主干道,还是连接广州、深圳的主要道路,也是广深高速公路、常虎高速公路等重要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谓东莞的经济走廊,有“百里长街”之称。

  正是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注定了这段路所带来的极高价值和密集的车流量。公开数据显示,省道256东莞段日车流量可达到9万车次以上。记者了解到,大修前,由于来往车流量巨大,这两段路的部分路面已破损严重。加上沿线红绿灯多,多个路口线路交叉,交通拥堵和塞车问题日益突出。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12月,东莞市政府立项批准对该段道路进行大修,但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时至今日已过了六年,该工程却仍未完工。来自东莞公路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大修线路累计有28公里路段实现通车(含已完工的3座下穿隧道),占全线总里程的85%。

  东莞公路局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省道256、358东莞段大修工程》由省道256厚街至虎门段和省道358长安至虎门段两部分组成,线路总长33公里(其中虎门镇标路段1.29公里纳入常虎高速由市路桥总公司负责组织实施),定位为城市主干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为双向八车道改沥青混凝土路面,是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06年12月该工程立项时,批准的投资额在7亿元左右。东莞市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总投资规模已高达24.26亿元,平均每公里超过7000万元。

  ■解释

  隧道工程面临巨大难题

  据介绍,该工程工期推迟是因为新增隧道修建难度大,桥梁改造、人行天桥和跨线桥的建设也是重要原因,另外也受穗莞深、市轨道交通R2线影响,预计工程需到2014年才能完工。

  “目前正在组织施工的路段(5个标段),都是沿线镇后期提出的,均为立交工程,包括下穿隧道和跨线桥且多个施工点与轨道交通工程交叉重叠施工,进度受到制约。”据施工方介绍,尤其是隧道工程施工面临的难题巨大,均和施工技术有关,加上沿途需要迁移的管线多、楼宇林立,也一度拖了工期的后腿。

  省道256、358一拖多年未竣工也引起了东莞市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东莞市政府也多次开会研究提高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工。今年7月1日,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和副市长吴道闻还专门召集有关部门和大修路段沿线镇领导以及轨道公司负责人等,在东莞厚街镇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督导省道256、358大修工程建设。梁国英要求确保该大修工程在2014年年底之前全线竣工投入使用(除个别轨道站场施工节点之外)。

  ■数据

  省道256、358路段大修工程主要结构物包括下穿隧道7座、跨线桥2座、中桥1座、小桥7座、车行(人行)通道5座,还包含人行天桥29座(其中长安10座,虎门10座,厚街9座),其中长安中南大道—西大街下穿隧道1650米、厚街大道—东风路下穿隧道1155米。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派出45个群众路线督导组整风
  • 体育卡马乔声明与足协谈判破裂 向FIFA上诉
  • 娱乐美女模特曝民警男友豪赌 纪委介入
  • 财经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
  • 科技北京联通IPTV商用 20M宽带用户免费用
  • 博客罗援少将: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
  • 读书极品婆婆凤凰老公:纸婚
  • 教育武书连: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